2019年8月7日發佈 輔導知能

新竹市 三民國小 石明玉報導

搞定班上小怪獸-跟Adler學正向管教與班級經營Day3
友善校園
檔名:2019871643543831.jpg 檔名:2019871643543832.jpg

  今天的課程主題是「協助有錯誤行為型態的孩子」,柏嘉老師帶領老師們一起探討面對「引起注意」的孩子、面對「爭取權力」的孩子、面對「尋求報復」的孩子,平時老師們可以怎麼做?
  在孩子情緒冷靜下來時,才能好好和他們討論,協助孩子以正向的方式加入班級,設法提升他們的自我價值感。當孩子視家長或老師為一個威脅時,他的耳朵跟大腦就不會打開!
  柏嘉老師建議以三步驟緩和孩子的心:
1.等待孩子情緒平復再介入
2.引導孩子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感受與需求
3.理解孩子的感受並且回饋給孩子
  三天的研習在今天畫下句點圓滿結束,許多老師們回饋這幾天的研習帶給她們滿滿的收穫,希望以後還能再次邀請柏嘉老師為大家上課。感謝柏嘉老師用心且精彩的課程,讓在場的每位老師都能重新愛上當老師!

三民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