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6日發佈 環境教育

新竹市 東門國小 曾黛蜜報導

東門國小 魚菜共生環境大掃除
檔名:2019861245575731.jpg 檔名:2019861245575732.jpg

今年度開始實施的校園「魚菜共生」,於108年8月2日由實習教師共同重整,期待開學後學生能開見其嶄新的風貌,一同徜徉在一草一木皆天地的美麗世界。

在魚菜共生園圃,現正結出了碩大蔥綠的秋葵,先前還曾種出番茄等蔬菜。除此之外,園圃附近還能發現許多巧思。一旁的水池能看見鬥魚和蝌蚪穿梭在水芙蓉間,水溝裡還有剛蛻變成青蛙的青澀生命跳來跳去,讓人感受到盎然的生機。

向外走去,地板上貼了一個接著一個的「腳丫子」,有的是完整的腳掌、有的卻只有一半,其實這是配合一年級國語課文設計而成,其玩法是從起點開始跟著腳丫子單腳跳,遇到一半的只能以腳尖踮跳,抵達終點還有兩個跳格子可以遊玩,讓學生在親近自然、增廣見聞之餘,也能活動身心。

今日在總務處的帶領下,魚菜共生環境被重新整頓,不禁讓人期待起開學後菜園與學生的相見歡。

檔名:2019861245575733.jpg
檔名:2019861245575734.jpg

東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