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9日發佈 社群玩家

新竹市 科園國小 黃雅如報導

科園國小「數位閱讀GOGOGO!」
檔名:201971912564531.jpg 檔名:201971912564532.jpg

科園國小「數位閱讀GOGOGO!」社群成員本著切磋教學的精神,以研究發展為信念、促進數位閱讀學習成效為目的,透過累次的社群活動,經營教師們在專業教學的能力,並強調「對話互動」、「教學實踐」、「省思回饋」的前提下,我們以同儕觀摩與討論、實施教學活動、心得分享等方式,進行社群的經營。
本學年首先在國語、自然、數學領域,利用平板教學讓學生接受多面向的閱讀訓練,激發其學習的意願與興趣。詳細介紹如下:
靖渝老師利用iPad,克服自然單元「觀測月亮」的時空限制;幸娟老師請高年級學生使用iPad製作為低年級學弟妹說故事的簡報;浣若老師運用iPad上的小遊戲讓學生更加熟練九九乘法。皆體現了教育在面對數位時代,如何積極培養學生在網路大海的自學力。
接著透過講座釐清「數位閱讀」相關迷思,以及分享實作心得;透過桌遊「海霸」,體驗從中學會程式基礎觀念,並期待未來將此收穫與更多領域諸如藝文、社會、英語、健體等結合,以加深加廣學校本位課程。
最終,期待經由這樣的經營,提供學生優質的學習,帶動學生樂在閱讀、享受閱讀、主動閱讀之閱讀素養, 為孩子開啟主動學習之門。

科園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