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1日發佈 課程與教學

新竹市 茄苳國小 仰孟宣報導

夏日樂學-茄苳古早味
古早味美食~我是小小廚師
檔名:20197111627476821.jpg 檔名:20197111627476822.jpg 檔名:20197111627476983.jpg

夏日樂學茄苳古早味~我是小小廚師,今日孩子們化身為小小廚師,準備製作美味又好吃的蔬菜煎餅,首先要製作蔬菜麵糊,食材有紅蘿蔔、空心菜、麵粉,其中的空心菜是三年級孩子自然課在期末時所種植的,切菜的時候,孩子們想要多一些青菜加入麵糊裡,於是想到茄苳小農場裡面的青菜,一群人便跑到操場旁的小農地裡採最「青」、最健康的空心菜,每一組都收穫滿滿,現採的空心菜果然很新鮮、很清脆,孩子們在教室裡挑菜、將青菜切段、紅蘿蔔刨絲,每個孩子皆化身為大廚,身手矯健、刀工俐落,每個步驟仔細的完成,食材備好拌勻後,進行煎餅,只 檔名:20197111627476984.jpg 見孩子們小心翼翼的將麵糊一匙一匙的到入平底鍋中,專注的眼神盯著平底鍋裡的麵糊煎成兩面金黃色,一片片健康美味的蔬菜煎餅就大功完成囉!孩子們享受著簡單原味的煎餅,真是太幸福了!茄苳樂學,享受健康幸福的滋味。

茄苳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