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5日發佈 課程與教學

新竹市 茄苳國小 仰孟宣報導

夏日樂學-茄苳古早味
風吹風吹~我的不一樣風吹
檔名:2019751519508011.jpg 檔名:2019751519508012.jpg

炎炎夏日何處去,茄苳國小樂學趣。今年的夏日樂學尋找「茄」的古早味,大人們的童玩是什麼呀?風這麼大可以玩些什麼呢?答案是風箏,風箏又可稱做紙鳶,閩南語叫「風吹」,小朋友動手玩風箏、做風箏,一只只的風吹在天空上飄揚,是多麼漂亮的。除了玩風箏之外,我們還動手做兩種風箏,一種是一般的平面四邊形風箏,另一種是立體風箏。兩種風箏使用宣紙加氣球桿製作的,在平面風箏,各組孩子發揮不同創意,做出不同形狀的骨架,有的是平行四邊形、有的是箏形...等等。完成傳統的風箏後,孩子們挑戰進階版的立體風箏,它是由4個正四面體組成的,在組合過程中困難重重,要如何將6支氣球桿組成四面體,要如何使用最少的棉線固定,孩子們考慮風箏完成後的重量,其中棉線若使用太多會太重,怎麼讓風箏輕一點,可以順利升空呢?過程中不僅考驗著孩子空間創造能力,還要考驗彼此的團隊合作能力,大家一起想辦法組裝、設計完成自己的風箏,孩子在上面繪製了屬於自己小隊的Logo與願望,希望風箏飛高高,載著我們的願望乘風飛翔,越高越好。茄苳古早味-製作我們的專屬風箏,成功。

檔名:2019751519508173.jpg
檔名:2019751519508174.jpg

茄苳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