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4日發佈 科學教育

新竹市 南寮國小 楊雅婷報導

108年南寮國小夏陽營Day2-8
溫故與知新,創意創造我最行
檔名:201974193127501.jpg

南寮小小科學家再次出動!在昨天鱷魚老師帶著孩子們做了許多有趣又神奇的水力及太陽能動力裝置後,今天終於輪到孩子們大顯身手啦!昨天一個又一個好玩的動力裝置製造過程中,可以看出孩子在基本的製作上增添了許多自己的創意,今天一個上午的專題製作,看到孩子將昨天的牛刀小試正式實體化─討論、製作、測試、修改、再測試。雖然有意見相左的時候,但是經過溝通與協調,僵局與困局迎刃而解。雖然有一再嘗試仍失敗的時候,孩子們卻越挫越勇,齊心協力找出問題的癥結點並討論出解決的替代方案,最後,一座座新奇有趣又色彩繽紛 檔名:201974193127502.jpg 的動力裝置出爐了!
既然是小小科學家,不只會發明與改良,孩子們當然也會將這艱辛但意義重大的創造過程紀錄下來─製作的過程有人動手做,當然也有人動手記。孩子們將組員辛辛苦苦的製作過程化為文字做成簡報、放入施測紀錄與結
檔名:201974193127503.jpg

果,最後整組一起做專題簡報的美編與文案修改。專題製作,讓孩子們在短短的一天半加深團體合作的意識,也為彼此建立了深厚的「革命情感」。
既然是小小科學家,知新才能創新,充實了知識,未來就更有能力將自己的構想實體化。下午的「蘭花屋綠建築」與「台積創新館」參訪,讓孩子們大開眼界。在導覽員詳細且聲動的解說下,孩子們知道了蘭花屋的建造過程與環保理念,也知道了生活中常見的3C產品是怎麼透過半導體跟積體電路運作的,更體驗了VR的刺激與趣味。今天,南寮的孩子依然是收穫滿滿的一天!
檔名:201974193127504.jpg

南寮國小 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