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日發佈 外配教育

新竹市 民富國小 蔡宏昇報導

新住民語文樂學泰國課程營隊5---泰國母親節,他們這樣過
檔名:201973160376551.jpg 檔名:201973160376552.jpg

母親節,是一個感謝母親的節日,起源於古希臘,後來流傳到各個國家,而且各個國家的母親節日期不盡相同。
泰國將泰國王后詩麗吉殿下8月12日的生日定為「母親節」。泰國的母親節就要到了,而泰國人在這個節日一般會怎麼來表達對母親的感謝呢?
菈雯老師說:
泰國母親節當天,各機關學校全體放假,舉辦慶祝活動,以教育年輕人不要忘記母親的「養育之恩」,並將清香潔白的茉莉花作為「母親之花」,兒女們雙手敬給母親以表達感激之情。這一天,泰國人為他們的「國母」,為自己的母親祈禱。
她還說:
母親節當天,還舉辦一些有意義的活動:例如,當天都要在全國範圍內舉行各種慶祝活動。特別是在學校,舉行「回憶母恩」的活動必不可少。老師和學生表演泰式的社交舞蹈和歌劇,圍繞的主題都是母愛。
最重要的是舉行向母親表達感謝的儀式,在自己的母親面前行泰式的敬禮。之後,高唱讚譽母親的聖歌,孩子們給自己的母親獻上自己做的花環,並在母親的腳下跪拜。
所以今天的課程都是圍繞812母泰國親節的製作花朵活動,示範禮儀及簡單的說唱愛媽媽的歌唱等等,並送給親愛的母親花環。

檔名:201973160376553.jpg
檔名:201973160376554.jpg

民富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