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日發佈 十二年國教

新竹市 新竹國小 鄭淑靜報導

社會領域全市教師增能
認識社會領域新課綱
檔名:20197374989171.jpg 檔名:20197374989332.jpg

雖然酷暑當頭,但還是有一群充滿熱情與積極精進的社會領域老師們,正在新竹國小為自己的專業增能並與專家對話呢!文富老師以輕鬆並淺顯的語詞,告訴老師何謂「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社會領域課程」並帶著老師一步步了解課綱內容。教學實務經驗豐富又是社會領綱的編審委員-政賢老師,透過自己教學現場上的評量試卷和學員們認識何謂社會領綱與素養,透過政賢老師精闢的分析,讓現場老師驚呼原來未來的社會教學是走向更專精與專門的學問。今年師鐸獎的得主曉玲老師,還是不改其幽默風趣的一面,不僅介紹了最新的素養評量試題及評分標準,也讓老師了解總綱素養與領域核心素養的內涵與重點。身經百戰教學經驗豐富的佳芬老師,透過課本教材的編寫內容,帶領老師檢核教材是否符合素養導向課程設計之重點,並請學員實作與練習並分享。
 經過這兩天的專業增能,相信老師一定對十二年國教課程素養導向的內容、評量、、等有一定的認識並能在未來的教學上運用與實踐。

檔名:20197374989483.jpg
檔名:20197374989484.jpg

新竹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