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8日發佈 課程與教學

新竹市 竹蓮國小 潘佳伶報導

課程統整之母親節主題活動
檔名:2019628114433481.jpg 檔名:2019628114433482.jpg

母親節是個溫馨感恩的節日,除了在美勞課親手製作卡片送給家人以外,三年仁班的孩子,還運用其他領域課程所學,要製作健康可口的高纖巧克力,表達對家人的感謝。
首先,健康課的飲食大觀園單元中,提到飲食中,我們須挑選多纖維以及天然的食材,在料理的過程中,也要少糖、少油、少鹽,食物種類要多樣化,才能均衡健康,因此,我們選用黑巧克力和牛奶巧克力,用1:1的比例調和,再加入高纖穀物及天然水果乾,當作主要材料。
接著,綜合課的生活小當家單元中,教導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運用各式生活家電,包含餐桌禮儀等等,在製作過程,孩子們必須按照正確步驟的洗手,確保衛生安全,整理桌面、清潔餐具和擺盤也是重點之一哦!前置作業結束後,就可以運用生活或課本所學,做簡單的料理並包裝保存。
最後,數學課的公斤和公克單元中,我們實際操作「秤」的用法,並搭配兩步驟解題,算出需的重量,讓孩子親自測量所需要的巧克力和穀物重量。
當天營養午餐的水果是香蕉,孩子發揮創意,將香蕉切片當點綴,讓成品看起來更加完美,帶著滿滿的心意做出來的卡片和巧克力,都受到家人們的喜愛呢!

檔名:2019628114433483.jpg
檔名:2019628114433634.jpg

竹蓮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