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8日發佈 科學教育

新竹市 朝山國小 李麗娥報導

看見自己 夢想升空
107學年度第二學習休業式
檔名:20196281042478711.jpg 檔名:20196281042478712.jpg

107學年度第二學期休業式,校長以《看見自己 夢想升空》為題,分享6月25日國家太空中心在美國發射的福衛七號前後的點滴故事。透過發射的影片、照片、圖片等資料,導引朝山的孩子,一步步地從國家太空中心的福七團隊首位女性計畫主持人開始,到美國SPACEX公司的火箭回收技術,以及因為參與福衛七號徵圖比賽,而獲得與家人親臨美國佛羅里達州發射場,近距離觀看衛星發射的小朋友等多元的視角,探討如何看見自己,勇於嘗試,讓夢想實現。
透過校長的分享,孩子們知道:原來一顆衛星從設計、製造到發射要歷經十年的時間;原來女性工程師要在以男性為主的工作場域多麼的不容易;原來火箭的回收涉及太空狀況及地球自轉、公轉、洋流等因素,成功率並非100%;原來小朋友有機會可以透過自己的努力,帶家人出國;原來臺灣的高中生也可以運用創意的方式表達對自己國家的祝福。
校長提醒孩子們夢想的實現並非一蹴可幾,美好的事情往往都不會一帆風順,唯有努力與堅持,才能讓自己的夢想成真,鼓勵孩子們暑假期間能保持學習的狀態,看見自己,逐夢踏實。

檔名:20196281042478713.jpg
檔名:20196281042478854.jpg

朝山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