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1日發佈 特殊教育

新竹市 民富國小 黃欣儀報導

專業團隊合作模式
檔名:20196211017489321.jpg 檔名:20196211017489322.jpg 檔名:20196211017489323.jpg

 6月20日上午本校資源班老師與市府語言治療師陳宜蓁老師進行專業互動對話,實際落實特殊教育專業團隊服務實施計畫中所強調的「專業團隊合作模式」。王天苗、蕭夙娟(1998)認為以『特殊教育專業團隊』界定:是指『二個或二個以上來自不同領域專業人員所組成之團隊;

透過協調合作一同提供有特殊需求學生之服務,以協助學生接受適性之教育。』
    本校的專業團隊合作模式、以本校身心障礙學生優先,掌握療育時效,進行有效的溝通協調及統整。專業團隊人員對其專業領域中有關的專業知能、資源、透過專業對談的方式,協助其他
領域之團隊人員成長。因此,民富國小透過資源班老師與治療師之間的專業晤談,更可讓校內特教生在各專業團隊(另包含職能、心理、物理)的共同協助下,在各領域的教學與教材設計上能有更一致的方向與目標,對於學生更有實質性的助益,也更能真正落實特殊教育中的個別化精神。

民富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