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7日發佈 生涯教育

新竹市 建功國小 蔡均旺報導

108與作家有約-王文華系列活動之一「童話公園報刊導讀」
檔名:20196171124198491.jpg 檔名:20196171124198652.jpg

輔導室主辦與作家有約,邀請王文華作家蒞臨學校與學生們面對面分享創作歷程與靈感來源,在艷紫荊故事志工社協辦下,先進行「童話公園報刊導讀」,經由校內圖書館選書前置作業與作家的聯繫溝通後,從200多本的作品中,選出了童話校園面面觀系列(3本)、藝術童話系列(音樂、建築、戲劇、繪畫類型共4本)、可能小學系列(歷史、愛地球、愛台灣、西洋文明系列各4本共16本),於108年5月27日至6月10日為期二週,利用晨光時間為三、四年級的同學提供引發興趣的進班導讀與介紹,並提供報刊一份於教室內,供學生賞析並發現趣味。
    透過導讀的選書—(1)半個老大–平分公主或(2)小女生Everyday–作者前言,將文本中貼近孩子們校園與現實生活情境的部分朗讀分享,很能引起共鳴,看到孩子們專注的眼神,夾雜著深有同感的笑容,一定是聽得津津有味又意猶未盡。
    透過藝術童話系列和可能小學系列的引導介紹,與同學們進行提問對話互動,讓孩子們與書本連結,除了增加閱讀的廣度與深度之外,也鼓勵孩子們對不同類型書目多元閱讀,從中找到不同的樂趣,交到不同的朋友。

檔名:20196171124198653.jpg
檔名:20196171124198654.jpg

建功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