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5日發佈 生涯教育

新竹市 竹光國中 陳乃誠報導

藝術12、藝起飛翔-竹光國中第十二屆畢業典禮
讀生命的溫度,練自己的張力
檔名:2019615142013771.jpg 檔名:2019615142013772.jpg

今天很開心在此舉辦竹光國中第十二屆藝術年的畢業典禮,這也是竹光所有主題年的最後一屆,感謝各位貴賓、家長的蒞臨,給我們孩子最深刻最特別的畢業祝福感謝全校師長及學弟妹,給我們這樣難忘的畢業禮讚感謝所有坐在現場的畢業同學,因為有你們的努力,得以成就今天的一切。
不久之前,竹光運動中心和竹光共讀站成立,校長潘致惠校長以「在青春的日常,讀生命的溫度,練自己的張力」作為紀念品上的題詞,運動與閱讀是生命中一動一靜、既重要又美好的事,更希望這兩件事不止是你們青春的日常,也是未來要成為常相伴運轉的人生系統。自己的人生是一種系統,與他人的交會也是一種系統,系統處於平衡狀態才能常保健康、愉快與對任何事物都充滿好奇探索的動能,閱讀讓我們常保沉靜以思慮周密,運動讓我們偶能舒放以強健身心,兩者交互平衡的系統,可以讓我們在許多面對憂喜歡怒與挑戰考驗的重要時刻,常保自己身心的清明健朗,透過自身的力量帶給自己人生好運。有太多珍貴的交會在你們與竹光這個大家庭的身上發生,你們比起學長姐要幸運的是參與到竹光國民運動中心與竹光圖書館的完成與啟用,體驗到運動與閱讀的美好,跟這些資源有共同的記憶與了解,所以在這人生重要的舊完成與新起點上,校長能真切的以這兩件事與你們一同共勉也相約,真好、臻好!

今天頒發的獎項相當多元,包括:市長獎、傑出表現獎、議長獎、副議長獎、校長獎~合作理性、校長獎~活力創意、教育會理事長獎、家長會會長獎、技藝表現優良獎、全勤獎、熱心服務獎、穩健踏實獎、多元智能獎等,在在可看出竹光孩子們多元的表現,才能在國中三年的最後一天,得到屬於自己的獎項和鼓勵。

校長在畢業典禮期勉畢業生在竹光過了精彩又充實的三年,精彩的是與這麼多老師和同學的相遇共振,從吵吵鬧鬧的白目無敵到體貼成熟的蛻變成長,讓老師們無奈擔憂的從沒少過、與同學的氣氣和和也都是日常,但更多的是彼此會心的、感動的交集,肯定都成為了此後滿載行囊的回憶。讓我們再次回顧也好好記得藝術12年的典範班名;黃海岱班、米勒班、舒曼班、依莎朵拉.鄧肯班、莫札特班、小約翰.史特勞斯班、柴可夫斯基班、貝多芬班、歐姬芙班、巴赫班,這些都是非常努力且對人類卓有貢獻的偉大人物,孩子們永誌這個典範對你國中學習生涯的意義,並要作為繼續努力不懈奮鬥看齊的目標喔!

今年班名像哈利波特學院般做成一條條的班旗,讓典禮扣住竹光典範人物的校本課程。最後,校長期勉竹光畢業生畢業是另一個起點的開始,不管多麼依依都還是要跨步前行,期待竹光作為回憶的燈塔,給你們溫暖的鼓勵與穩定支持的力量,無限期許與祝福~給竹光藝術十二年孩子們,開創人生燦燦朗朗「竹夢藝象」,畢業快樂!

檔名:20196151420131093.jpg
檔名:20196151420131094.jpg

竹光國中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