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6日發佈 閱讀教育

新竹市 虎林國小 謝淑棉報導

閱讀磐石獎受獎
閱讀磐石獎受獎
檔名:2019661648482431.jpg 檔名:2019661648482432.jpg

值此,入得「閱讀磐石獎」之門內,「鍾鼓樂之,莫不靜好」,在虎林閱讀這塊土攘辛勤耕耘者,是我們----虎林國小所有的師長們。
    樹木蓊鬱、四季花開是虎小美麗校園的寫意;放學時,孩子們的書包裡總是擺放著幾本圖書館借來的書,是現在虎小閱讀推動不可思議的即景!
    虎小閱讀從無到有涓涓滴滴走過十年,在逐年加重的閱讀工作仍戮力向前一路相挺,眾志成城一起經營閱讀這個山門,現在,我們正努力朝向讓「閱讀像呼吸一樣自然」的境地,因此,我們努力在晨讀、閱讀課,課文本位紮實孩子們的基礎。
    我們編撰一~六年級完整的教案資源,並落實閱讀課,雖然閱讀策略一直的演進,虎小總是能慢慢地跟上腳步,每次
檔名:2019661648482433.jpg 檔名:2019661648482434.jpg 向前跨小步,就奠定了下一步的基礎,陸續開展了三~六年級領域延伸科普閱讀、四~六Big6跨領域協同教學、多文本的閱讀、世界閱讀系列課程,方寸方寸的讓閱讀的面向更多元。   
     圖書館是閱讀永遠的迴歸,圖書館也卯足了勁讓孩子愛上閱讀,每一次的活動都必須考量投其所愛,鼓勵閱讀,融入孩子們流行、次文化,有新意、好玩,於是就有一票義工鼎力相助,製做道具、服裝、背景戲劇、創意元素推陳出新,校長、主任、義工也不惜扮醜,只為博得孩子們對閱讀的好感,無論如何就是要孩子愛閱讀。
    在閱讀磐石頒獎典禮,從教育部長手中借過沉甸甸的獎牌,那是份量滿溢的榮耀,恭喜虎林國小,也恭喜虎林國小的師長們!

虎林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