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發佈 十二年國教

新竹市 虎林國小 朱國清報導

20190605新課綱素養導向教學研習
檔名:2019651612288211.jpg

108新課綱於今年9月上路,虎林國小特地安排一場素養導向教學研習,讓老師可以事先了解在前導學校中,如何於課室中進行素養導向教學。這次研習安排附小戴絹穎老師及馮汝琪老師-分別分享在數學、國語領域實務面的進行方式。娟穎老師利用撲克牌、大富翁及錢幣等生活中的真實物品與情境,讓學生可以把數學結合生活經驗,讓二者不再是分離式的學習,並且建議在新課綱多一節的數學節數中,老師們要多多規劃這類操作型的學習活動,讓學生真的由遊戲中,玩出數學概念。汝琪老師則帶入課室討論文化教學模式來進行課程教學,希望老師能有勇氣打
檔名:2019651612288212.jpg 破框架,讓學生去發散思考,再經由有系統設計的討論,讓學生可以聚焦,了解自己與他人的想法,最後歸納出具有意義的結論,除了表達自我想法以外,更要能接受他人的觀點。夥伙在二位老師的分享中,都對素養導向學有更進一步的理解,更知道在課程設計的過程中,要著重在「細節」的處理,讓原本隱性的情意態度,讓學生在學習的情境中表現出來。

檔名:2019651612288213.jpg

虎林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