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1日發佈 社群玩家

新竹市 南華國中 朱佩文報導

來南華走走跳跳,認識新竹
檔名:20195211659102851.jpg 檔名:20195211659102852.jpg

  你認識新竹嗎?你瞭解在地南寮的文化特色嗎?你能將社會課本學習到的內容應用在生活當中嗎?一群以孩子為出發點的老師們,組成了[南華走跳]的社群,在這個社群當中,老師們從在地文化探討為主,研發出一系列在地課程文化,結合手機line@軟體,讓孩子在遊戲闖關中,主動探索博物館與南寮在地景點,並且將課程中學習到的知識應用在社區踏查當中,發現社區的美。
    這一年當中,老師們研發出紅毛城、新竹市眷村博物館與南寮漁港社區踏查活動,讓孩子分組闖關,把破以往走馬看花的導覽活動,而是學生透過一關又一關闖關活動,主動探索文物或景點,並解決各關卡任務。而在南寮漁港社區踏查當中,也結合當地風動協會,一起設計關卡,一起執行社區導覽活動。從學生的回饋當中,我們發現孩子熱愛這系列的活動,也能比較認真找博物館各個角落的文物,兩個小時的活動學生跑跑跳跳,滿身大汗卻能互助幫忙,解決一關又一關的問題,拿到最後的勝利。
    社群中的老師們,也在設計每一次的踏查活動中,更瞭解新竹當地文化,當地特色,進而設計出適合孩子的課程內容,培養孩子對於當地的認同感。我們這個社群,目前仍持續研發新竹地區踏查活動,希望能讓孩子更了解新竹,更熱愛自己的家鄉。

檔名:20195211659102853.jpg
檔名:20195211659102854.jpg

南華國中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