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0日發佈 共譜教與學的樂章

新竹市 大湖國小 王依仁報導

自˙動˙好˙大湖教師共備社群,讓大湖自動好
檔名:2019510103653581.jpg 檔名:2019510103653732.jpg

    108年12年國教上路,無論是領域內的素養導向教學或跨領域的協同教學,都是未來教學現場的趨勢,我們透過全校教師會議對話也透過小社群對話;我們在領域中做教學研究,也在領域間對話合作,尋找教學更多元的樣貌。
    我們利用週四的教師晨會進行全校教師的領域教學對話,討論數學中孩子容易產生的迷思概念及解決策略;討論如何出一份能真正檢核孩子的評量卷。此外,老師也自主組小社群,利用空堂進行教學討論。例如戶外教學社群針對高年級彈性學
檔名:2019510103653733.jpg 檔名:2019510103653734.jpg 習課程進行深度的備課與協同教學,逐步系統性的整合出校訂課程旅讀大地的課程架構;社會領域社群實際在社區走察,選擇適當的題材設計規劃更貼近學生生活的課程;數學領域、藝文領域的跨領域社群則透過案例分析課程,並發展適合大湖的課程。
    在社群伙伴的努力下,一起共備設計出社會領域、藝術領域和戶外教育的素養導向教學的教學案例,並在實際教學後進行教學的議課並修正,我們希望伙伴們能從社群中獲得能量,讓老師的教學、孩子的學習都越來越好。

大湖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