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7日發佈 交通安全

新竹市 水源國小 魏靜宜報導

水源國小保腦教育交安校安講座
檔名:2019571152159401.jpg 檔名:2019571152159552.jpg

108年4月18日(四)創世基金會的廖子慧志工蒞臨水源國小,進行保腦教育交通安全及校園安全講座。講座的一開始,廖姐姐宣導頭部保護的重要,在學校要避免奔跑跌倒造成撞擊,更不能對他人惡作劇,以免造成腦部傷害。

接著,志工姐姐詢問小朋友們是否看過需用鼻胃管灌食照護的病人,並展示器具,引導大家一步步了解臥床病患的苦楚。小朋友們也分享了探視或協助照顧臥床家人的親身經驗,這些懂事的孩子們真是令人感動啊。

之後廖姐姐播放了一段與植物人相關的影片,一位媽媽原本滿心期待孩子的出生,但卻因為交通意外成了植物人。孩子雖然經由醫護平安接生,媽媽卻失去了擁抱孩子的能力。藉由這個故事,志工姐姐提醒大家注意交通安全,接著也播放了幾段交通事故的影片,提醒大家無論是步行還是騎乘交通工具,都務必小心,特別是要注意戴上安全帽保護頭部,繫上安全帶穩固身體,遵守交通規則,保護自己,也保障他人。

最後大家一起複習了交安四守則:1、我看得見您,您看得見我,交通最安全。2、謹守安全空間─不作沒有絕對安全把握之交通行為。3、利他用路觀-不作妨礙他人安全與方便之交通行為。4、防衛兼顧的安全用路行為—不作事故的製造者,也不成為無辜的事故受害者。

經由這次的講座,相信小朋友們對於頭部保護及交通安全都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也能共同合作,守護彼此的安全!

水源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