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日發佈 共譜教與學的樂章

新竹市 水源國小 林玿良報導

共譜教與學的樂章~水源國小「食在好水源」教師精進社群
教師精進成長
檔名:201952952317741.jpg 檔名:201952952317742.jpg 檔名:201952952317743.jpg

 教育的熱情來自於愛更來自於專業,而若能與一群志同道合的教育夥伴在學習園地裡,志於道、據於德、依於仁、游於藝,可以一起蒔花種菜,與孩子們一起共譜教與學的樂章,那將是多麼快意的事啊!新竹市水源國小就是這麼一所城市中的森林小學,在頭前溪中游左岸,這個水岸第一排的環境裡,不僅有歷史久遠的隆恩圳流過於整個學區,更有別於新竹市東區的繁榮樣貌,一片農村的景致,更是令人驚艷與珍惜,我們願將這一片最自然的風貌與傳統農業生活的工藝,將學校的校本特色課程與食農教育結合,完美呈現學生從土地到餐桌的學習歷程。
 
檔名:201952952317904.jpg  教師專業社群~「食在好水源」教師精進社群也應運而生,透過社群對話探討設計食農教學課程的可行性,並結合學校生態資源進行搭配整合,以產出共乘效應。經由教師間專業對話,分享與討論飲食教育推動之議題,探究並思考環境教育應用在飲食教育的方式,以結合課程融入飲食安全及環境教育策略,培養學生尊重自然的情操。藉由社群的對話思索,規劃設計本校特色食農教育系列活動課程,以驗證食農教育相關理論,促進教師有效設計食農創客教育課程能力。因應食安問題,透過學生能親自操作動手栽種食材,從中省思與自然保持和諧的生態觀,並轉化教科書內涵與學生的生活產生關聯,進而落實生活實踐。

水源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