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9日發佈 生涯教育

新竹市 培英國中 江素鳳報導

業師進校講座-寵物美容的世界
檔名:2019419830189741.jpg

108.4.18輔導邀請『GOGOSHOWER狗狗笑了寵物美容中心』~新竹店店長 陳之閑寵物美容師及狗醫生妞妞蒞校分享。
  
寵物美容師這個行業發展越迅速,越來越多年輕人趨之若鶩想進入這個行業,陳老師提到:「如果不是真心喜歡,這一行其實很難堅持下去,寵物美容師
檔名:2019419830189932.jpg 的工作不是只要會跟狗玩,剪出漂亮的造型就好,還要忍受滿天飛舞的狗毛、寵物的味道,或是冒著感染寄生蟲,或是被貓抓、被狗咬的風險。寵物美容不僅賺的是「技術財」,更是「體力財」,不僅工作時得彎腰站上一整天,再加上手指長時間用力, 檔名:2019419830189933.jpg

也容易導致手指肌腱發炎等職業傷害。但每當想到能讓這些療育的毛小孩開心,一切辛苦又都值得了。』
  將興趣結合職業是一件很棒的事,但光有興趣是不夠的,需要持續精進自身技術、充實自己的能力,學習面對挑戰及調適壓力,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才是傑出職人應該有的態度!
檔名:2019419830189934.jpg

培英國中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