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發佈 家庭教育

新竹市 大庄國小 林美珍報導

家庭教育研習:閃耀生命迎接心希望
檔名:201941113545221.jpg 檔名:201941113545222.jpg

108年4月10日本校辦理家庭教育研習,一開始由校長致詞,歡迎林翊達老師蒞臨本校演講,林老師現任職中華民國生命保護協會專任講師教官,擁有豐富的演講資歷,透過老師的經驗分享,讓我們認識情緒的弱點-憂鬱症、躁鬱症、焦慮症、失眠……,不但要學習如何面對生活中的壓力、適應生活中的壓力與挫折,並學習預防與處理,進而轉化情緒樂觀面對。除此之外,善用溝通的藝術、有效提升人際關係的良性互動與溝通也是現代人的重要課題,做好自我情緒管理、肯定自我存在的價值與意義,希望藉由這場演講能增進教師家庭教育素養知能以及教學的落實,建立學生及家長正確的家庭教育相關概念,使學生以積極正向的態度面對及處理家人關係,增進家庭和諧。

大庄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