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全市校園新聞

標題關鍵字查詢:

2024年校園新聞

校園新聞管理

1 2
2024/3/14 自然領域會議 載熙國小 劉家瑋
檔名:2024314852506181.jpg   昨日(3/13)進行的自然領域會議,所有自然科的老師們聚集在一起,相互分享關於自然的教學資源。每位老師輪流分享他們的知識、經驗,讓學生更深入地瞭解自然領域的內容和應用,促進學生學習到的不僅是課本的知識,還可以將自然科融入於日常中,豐富生活。
  透過教師間的分享,自然領域可以通過各種多元模式進行,如:工作
... <詳全文>
2024/3/13 生活領域會議 載熙國小 黃于芳
檔名:20243131619581101.jpg 今天(3/13)生活領域會議內容是請大家分享適合生活領域的教學資源,透過與會老師們的熱情分享,整理如下:
1.日常生活教育影片:大愛電視的唐朝小栗子、法鼓山的心靈環保兒童生活教育系列動畫,配合各單元選擇合適的篇章,以有趣易懂的故事呈現,可作為課程引導提升孩子們的興趣,或配合問題討論,加深課程深度、廣度。... <詳全文>
2024/3/13 藝術與人文領域會議 載熙國小 蕭茗文
檔名:20243131611172941.jpg 今天進行藝術與人文領域會議,領域會議教學資源分享如下:
1.從學校首頁進入生生用平板→數位平台→教室電影院公播大平台,便能選擇適合學生的電影。
2.下課花路米「博物館大驚奇」
3.文化部閱讀花園

藉由適合的教學資源與網站分享應用,能夠更豐富學童的學習與視野
... <詳全文>
2024/3/13 國語領域會議 載熙國小 黃瓊瑩
檔名:20243131556135701.jpg   今天(3/13)的領域會議內容是請大家分享好用的教學資源,於是與會的老師紛紛發表了自己覺得蠻不錯的網站。例如:word wall,特別適合國語科的教學使用。學習吧和均一教學平台也是在場老師非常推薦的,是老師教學的好幫手。國語日報、兒童文化館也是增進國語文能力很不錯的選擇,尤其是兒童文化館有許多繪本利用影音方式,更能... <詳全文>
2024/3/13 數學領域教學資源分享 載熙國小 曾姵綺
檔名:2024313162159111.jpg 今日進行數學領域會議,老師們分享的數學教學資源如下:
一、相關網站或平台
1.均一教育平台 
2.昌爸工作坊-李信昌專為中小學生寫的數學網站 
3.因材網 
4.學習吧 
5.PaGamO
6.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學生學習扶助資源平臺 
... <詳全文>
2024/3/13 112學年載熙國小期初綜合領域會議 載熙國小 李姿亭
檔名:20243131451321611.jpg 113/3/13進行綜合領域會議,分享適合本領域的教學資源。
一、文化部設立的「兒童文化館」網站,其中有許多繪本利用影音方式呈現,可作為領域課程之議題討論與學習。
二、農業部虛擬博物館網站,其中有許多環境與農業相關文章與影片,可作為環境教育、生態保育課程之補充教材。
三、六下綜合課程「我的
... <詳全文>
2024/3/13 適合本土語領域的教學資源 載熙國小 游涵宇
檔名:20243131450516061.jpg 各科老師分享的本土與教學資源如下:
閩南語的教學網站有「教育部閩南語常用辭典」;教學影片:公視台語台「非常了不起」、「收成e彼一工」;應用程式:熊愛學台語。客語的教學網站有:教育部語文成果網、哈客網路學院、本土資源語文網、閱來越懂閩客語網站;教學影片:客家電視台的「史奴比」動畫。原住民的教學資源有原住民電視台
... <詳全文>
2024/3/13 社會領域教學資源分享 載熙國小 邱郁茹
檔名:20243131448322711.jpg 今日中高年段的社會任課教師相聚一起討論課程安排、規劃與資源分享。
教師們分享了許多平時授課會使用的網站資源,其中,有老師特別分享使用IPAD加上"環耀實境"的3D看展功能,讓學生身臨其境的逛博物館,不但能增加學習樂趣更賦予其主動學習的機會,非常推薦各位老師使用唷!
... <詳全文>
2024/3/6 載熙國小第二學期全校教師正向管教宣導 載熙國小 吳貞瑩
檔名:202436147407131.jpg 113年3月6日全校教師會議,針對「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的修訂,以及近期相關的時事,特教組長向教師宣導,在面對情緒無法控制學生時,應謹記減少傷害,能夠運用情緒「沖脫泡蓋送」的原理,辨別衝突原因、讓其他學生與老師自己都遠離危險並尋求支援、讓該生能夠冷靜下來等方式,陪伴孩子度過情緒的高峰。校長也分享過往... <詳全文>
2024/1/16 載熙國小數位素養宣導 載熙國小 許恆耀
檔名:20241161724448421.jpg 在112學年第一學期,載熙國小展開一系列的資訊素養宣導活動,針對教師與學生提供全方位的數位安全知識,以確保我們能在網路世界中安全無虞地學習與教學。在教師會議中,資訊組會不時分享最新的網路威脅與防護方法,讓教師們在講座中學習到如何保護個人隱私、辨識網路釣魚攻擊,以及適當使用線上教學工具,提高在數位環境中的安全意識。此外,... <詳全文>
1 2